微博同名

 

【唐明脑洞】青蓝

遇见时分别时十九岁和十岁。

炮哥本是个性格开朗,天真善良的少年,可入江湖两年多,见过了尔虞我诈与腥风血雨,方知善良才会无能为力,因此内心迷茫不安。

他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在一棵柳树下面擦自己的弩,偶尔也会摘一片柳叶,望着天空白云,吹一首思乡的小曲。后来,阿喵来了。

起初阿喵总是远远地看着他,后来变成了躲在树后面看着他。阿喵冰雪可爱,金色卷发,碧蓝眸子,像是精致的人偶娃娃。

无端的,阿喵注视着炮哥时,炮哥总觉得很安心。

他偏过头去,和树后面的阿喵对上目光,问他为何总是看着自己。

阿喵抿着嘴,指了指他手里的弩。

对这个感兴趣?

阿喵点点头。

来,我教你怎么用它。

阿喵身上背着的两把弯刀表明了他明教弟子的身份,可这并未耽误两人关系原来越亲密。起初,炮哥觉得自己像是多了一个玲珑可爱的弟弟,随着年岁渐长,他发觉自己对阿喵有了不一样的感情。

这时,已经六年过去了。

二十五岁的炮哥在门派中越来越受重用,可位置越高,似乎就越孤独,他有了更多不愿意做却不得不做的事,一切都是为了唐门,他在众人面前表现得越来越冷漠,在上级面前也不吝谄媚,他痛恨这样的自己,可只有在喵哥面前,他才觉得自己能有片刻的放松。喵哥像是冬夜的篝火,春日的艳阳,黑夜的烛火。他是光明,是希望,是自己一生所爱,唯一渴求。

然而爱意没来得及说出口,二十五岁的他,不得不面对他人安排给自己的联姻。他权力与地位不上不下,虽得重用,却没有话语权,除非……炮哥面色阴沉。

除非,他有足够的功绩,将为他指派妻子的那位大人,从高位上拉下来。

炮哥有了未婚妻之事传的沸沸扬扬,虽然只是定亲,那位小姐还未成年,距大婚还有两年多的时间。炮哥挖空心思想要找出办法,日复一日地忙碌着,等再回到杨柳树下时,喵哥已经不见了。


有一段时间,炮哥如同行尸走肉,他动用自己所有的力量寻找喵哥,可均查无此人。半年后,炮哥一气之下,砍掉了那颗柳树。

树倒了,炮哥觉得曾经天真烂漫的自己,曾经有过真心的自己,也彻底死去了。

又过了一年,明教与江湖各派的冲突越来越加剧,唐门与丐帮联手,打压明教,可随后的几次隐蔽行动中,发现有人泄密。

唐门出了内鬼。

上位者下令彻查此事,可谁都查不出这人,最后这项任务落在了炮哥头上。

炮哥熬了半个多月,抽丝剥茧寻找线索,可随着线索越来越多,他的表情也越来越难看。最后,亲信送来了最后一份情报,内鬼抓到了,是上位者手下的一个男宠。

而这男宠,正是曾经消失不见了的喵哥。

许是事情败露,喵哥主动约他郊外相见,还是那颗杨柳树下,可惜树已经被砍断,只剩了木桩。炮哥去的时候,喵哥穿着他们相见时经常穿的那身衣服,坐在树桩上,吹着一片柳叶。

那小曲,也是炮哥曾经教给他的。

炮哥走到他面前,声音悲痛颤抖,问,为什么。

喵哥抬头看着他,笑容一如既往地温柔,说,我们都有身不由己,不是吗?

炮哥站在原地,脑中各种想法,纷纷扰扰,带着他逃?周围除了自己的人,还有竞争者的眼线,和上位者的监视官。而且就算逃,能逃去哪里……

可他真的爱他。他不愿意喵哥死。

一定还有办法,一定还有办法……快想啊,为什么想不出来!

喵哥突然站了起来,抚去衣摆的灰尘,轻声问道,你可以抱抱我吗?

他们从未拥抱过。

炮哥颤抖着抱紧了对方,片刻后,什么东西抵住他的腰。

喵哥缓缓推开,手里拿着炮哥的弩。那把弩短小精致,机关巧妙,一击必中。

弩对准了炮哥的胸口。

你要杀了我吗?炮哥咬着牙问道。

嗯。喵哥还是笑着,没有怨恨,没有恐惧,只有温柔。你教过我的,我没有忘,这把弩,我一直用得很好。

只是一瞬间,喵哥将弩调转了方向,击穿了自己的胸膛。

炮哥冲上前接住了他,仿佛接住了秋天的枯叶。

喵哥从怀里掏出一封信,塞进炮哥手中,他生前留下的最后一句话,是若有来生,我想嫁你。

炮哥凭着喵哥收集到的情报,将上位者拉了下来,他毁了婚约,又找了借口,将自己的亲信撤出了枫华谷之战,使得他们保全性命。

而炮哥是死了的。那弩中射出的冷箭,带走了喵哥的生命,也彻底带走了曾经的炮哥,此后再无树下少年郎,只剩那冷酷无情,高处不胜寒的唐门弟子,日日夜夜殚精竭虑,最终英年早逝


评论
热度(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